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11月 15日

[1]支付宝与越南国家结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登陆越南

越南《人民报》11月15日报道:日前,越南国家结算股份公司(NAPAS)与中国结算服务管理公司-支付宝(Alipay)在河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支付宝正式登陆越南。NAPAS、支付宝、各银行和广大商家将可为中国公民在越南的消费、购物提供新的便捷的结算工具-支付宝支付。

[2]越南建设部长:2018年越南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极端变动

越南通讯社网站11月15日报道:越南建设部部长范红河在11月15日越南房地产协会举办的“2017年越南房地产论坛”上称,2018年越南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极端变动。同时指出越南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投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来源尚未多样化,仍然主要来自金融机构和银行贷款,投资商自有资金比例很低。二是商品房品种结构不合理,市场发展不稳固,缺乏透明度,许多地方被利益集团操控。范红河认为,从2013年底开始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发展,目前交易量稳定、可观,投资房地产仍有较大吸引力,受到许多人青睐。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11月 15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