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2017年 3月 14日

[1]越南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但地区不平衡
 
《西贡解放日报》3月13日报道:越南电子商务协会日前在河内举行的“越南电子商务发展全景论坛”上公布了2017年越南电子商务发展指数。该指数是协会在对全国54个省市3566家不同行业企业的调查数据基础上形成的,反映越南电子商务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交易量年均增长15%左右,但消费者对电子商务信心仍然较低,地区差别很大,仍有巨大的开拓空间。

根据多项指标综合得出的越南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显示,全国平均指数是31.2分,排名前列的依次是胡志明市(78.6分)、河内市(75.8分)、岘港市(52.8分)、平阳省(43分)和海防市(42.2分),排名末位依次是谅山省(21.2)、金瓯省(21.2)、北件省(22.6)、宣光省(23.2)和安沛省(23.7)。

[2]越南机场网页被黑为本国两少年黑客所为

《越南经济时报》3月13日报道:3月8日至10日,越南新山一机场、绥和机场、迪石机场、岘港机场和富国机场等5个航空港的网页遭黑客攻击,页面被谣言篡改更换。越南公安部网络安全局发现,上述攻击行动是由家住胡志明市和同奈省的两个15岁少年所开发的软件利用网络漏洞发动的。他们承认发动网络攻击仅仅是想表现一下黑客功力,在黑客界显摆。

[3]越共中央经济部长:必须制定国家工业发展新政策

《越南经济时报》3月13日报道:3月10日,由越南工贸部组织的“至2025年,远景2035年越南国家工业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河内举行。越共中央经济部部长阮文平在会上表示,要想尽快实现国家工业化现代化,2025年前必须制定一套正确的国家工业政策并同步、坚决、一贯地予以落实。中央经济部正配合工贸部及其他中央部委和专家起草国家工业政策提案供越共中央政治局参考。

阮文平称,目前越南工业发展面临过早步入后工业化和使用劳动力少的工业化时代两大危机。越南现行工业政策未能正确评价人力资源和科学技术在工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未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同时,局部利益、任期思维、集团利益和人情关系的影响使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对工业政策的认识和眼界不足。另外,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工业管理分工不合理。因此,规划出台适应新时代的国家工业政策迫在眉睫。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3月 14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