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2017年 3月 7日

[1]越媒:中国下调2017经济增长目标
 
《越南经济电子报》3月6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开幕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作报告时,宣布将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6.5%,并表示,这是符合实际的目标,将有助于定向和稳定各项经济指标。

 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是6.5-7%,实际增长6.7%,这是1990年以来最低增速。这也是创记录的新增信贷额、房地产投机及强劲的公共投资带来的结果。然而,中国自去年已开始采取调控房价、控制信贷增长、减少公共投资等措施。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更多依赖于国内消费和私人投资。与2016年一样,中国今年也不制定出口目标,说明了全球经济增长远景的不确定性。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国内外局势演变使中国面临更加复杂和困难的形势,世界经济增长仍然缓慢,与此同时,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呈上升趋势。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今年将为企业减税费约35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约510亿美元);将继续奉行稳健、中立的货币政策;将建“防火墙”防范金融风险;将采取一系列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稳定,使市场利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将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将下重手关停“僵尸企业”。中国还制定了创造1100万就业岗位的目标。

[2]胡志明市希望加强与亚投行合作

越南《西贡解放日报》3月7日报道:2月6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丁罗升在会见访越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时表示,包括胡志明市在内的越南全国对基础设施发展投资需求巨大,本市愿在互利共赢和促进亚洲及地区繁荣原则基础上,同包括亚投行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本市2030年前需要约500亿美元发展基础设施,欢迎亚投行协助投资商或直接投资。金立群行长表示,亚投行与胡志明市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可以参与解决该市交通拥堵、废弃物处理及都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难题。亚投行将研究对该市的优惠政策,对参与该市基础设施开发的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3]越南裁定中韩镀锌板对本国产业造成损害

《越南经济时报》3月7日报道:经过为期一年的调查,越南工贸部公平竞争管理局3月6日宣布最后调查结果,认定自中国和韩国进口的镀锌板对本国同行产业造成了一定损害,来自中国的镀锌板造成的损害幅度为61.08%,韩国损害幅度为20.17%,越方将对中韩镀锌板正式征收反倾销税。公平竞争管理局未公布反倾销税税率,但建议征收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3月 7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