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5月 11日

[1]越共中央全会通过三个经济决议

《越南经济时报》5月11日报道,5月10日,越共中央第十二届五中全会在河内闭幕,会议通过了3个经济决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定向的市场经济体制的决议》、《关于继续重组改革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的决议》和《关于发展私有经济使其成为社会主义定向市场经济重要动力的决议》。

舆论认为,上述3个决议,将为越南经济改革注入新的动力,推动新时期越南国民经济更加快速、稳步、协调发展。

[2]台塑越南河静钢铁厂一号高炉获准试运行

《西贡解放日报》5月11日报道,5月10日,越南政府部门联合委员会对台塑投资的河静钢铁厂一号高炉试运行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联合验收。委员会认为,钢铁厂已按越南政府部门要求完成了各项环保工程建设,已满足一号高炉试运行的条件,同意点火。

2016年4月,越南北部沿海4省发生大面积海鱼死亡事件,越南政府调查结果认定为河静钢铁厂不当排污所致,并作出对该厂罚款5亿美元的决定,责成该厂做好各项环保措施后方能运行。

[3]越南将对畜牧业使用违禁药物课以高额罚款

《西贡解放日报》5月11日报道,根据越南政府颁布的决定,自今年5月20日起,从事养殖、畜牧及饲料生产、加工、经营活动使用抗生素、违禁药物的行为,将被课以最高1亿越盾(约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其中,在家畜家禽饲养和水产养殖中使用违禁药物的,罚款5千万至7千万越盾(约1.5万至2.1万元人民币),并负责全部后果。此外,进口含有违禁药物的饲料行为也将被罚款7千万至1亿越盾,进口未获准销售的饲料,将被罚款4千万至5千万越盾。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5月 11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