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5月 5日

[1]今年来越南煤炭出口走出谷底

《西贡解放日报》5月5日报道:越南海关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越南全国出口煤炭50.5万吨,是去年同期的6.7倍;出口金额接近800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3倍。此期间煤炭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57美元,较去年同期平均价格每吨79美元大幅上涨约1倍。中国此前一直是越南煤炭的主要出口市场,但今年来越南煤炭主要销往日本、韩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家和地区。

[2]越南政府总理要求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增长6.7%

越南通讯社网站5月5日报道:在5月4日召开的政府月例会上,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要求中央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下决心以各种方法确保今年全国经济增长达到6.7%。
根据计划投资部推算,要实现既定全年增长目标,后3个季度平均增长值需达到7.1%。其中,二季度增长6.26%,三季度增长7.29%,四季度增长7.49%。

[3]越共十二届五中全会今日召开

越南《年轻人报在线》5月5日报道,越南共产党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5月5日在河内召开,定于5月10日结束。会议的中心内容是经济。报道称,会议将讨论审议:完善社会主义定向市场经济体系;国有企业重组,革新和提高效益;总结第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继续革新政策体制,鼓励并为私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的决议15年落实情况;报告回顾2016年政治局,书记处的领导、指导工作情况以及落实十二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整顿党的决议情况;审议对若干干部给予纪律处分及其他一些重大问题。

阮富仲总书记在致开幕辞时强调,五中全会讨论的问题是胜利实现党的十二大关于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建设和整顿党的决议的重大问题。并建议党中央要高度发挥负责任的精神,集中研究,热烈讨论,为完善和审议、决定大会最终文件提出意见。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5月 5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