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6月 22日

[1]越南奶业公司入围亚洲十强企业

越南经济时报》6月21日报道:日前,日本财经杂志《日经东盟评论》(Nikkei Asean Review)将越南奶业股份公司(Vinamilk)评选为亚洲十强企业,排名第八,较上年度提升了12位,排名在中国腾讯公司(排名第九位)和泰国国家机场开发公司(排名第十位)之前。越南奶业公司也是今年入选亚洲十强企业中唯一一家食品饮料类企业。

日经东盟评论》根据企业业务增速、盈利能力、经营效益和财务状况等四项指标对亚洲11个经济体中的327家企业进行年度综合评分排名。

[2]今年越南水稻产量预计4350万吨

西贡经济时报》6月22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越南水稻产量约4350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越南是亚洲地区五大水稻产量国家之一,也是世界稻米主要出口国之一。截至6月6日,越南今年已出口稻米280万吨,同比增长23.5%。

[3]越共中央决定对12个亏损大型投资项目进行处理

越通社网站6月21日报道:越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决定对工贸部所属国有企业投资的12个亏损的大型投资项目进行调查处理,责成政府总理指导工贸部等相关部委对上述企业投资决策、建设、管理和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厘清组织和个人责任,如有违法违纪行为则坚决处理,及时阻止企业继续亏损,最大限度减少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损失。

上述12个项目总投资概算为43.7万亿越盾,后增加至63.6万亿越盾,其中47.5万亿越盾为贷款。截至2016年底,上述正在生产和已停产的10个项目累计亏损16.12万亿越盾,债务余额总计55万亿越盾,占项目总资产的95%。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6月 22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