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7月 13日

[1]越南贸易信息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越南经济时报》7月13日报道:7月12日上午,由越南财政部、海关总局承建的“越南贸易信息门户网站”在河内举行上线仪式。该门户网站集合了来自20个不同政府部门2000多份有关越南进出口业务的法律法规、行政审批手续文件,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同时也为外国投资商最快捷地了解越南国际贸易政策和规定提供方便。这是越南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网站建设得到了世界银行的资金支持,其网址为vietnamtradeportal.gov.vn(目前仅有英文、越文版)。

[2]越南进入外资并购活动活跃期

《越南经济时报》7月13日报道:越南因政治稳定、政府鼓励投资和经济快速增长而成为外商投资热点,今年来外资对越南企业的并购活动异常活跃,房地产业最受外资青睐,上半年胡志明市吸收的外资主要源于并购,且主要投向房地产业。截至6月15日,今年胡志明市新批外资、在营外资项目追加投资和外资参股并购三项协议额累计接近22.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外资参股并购达14.9亿美元,占吸收外资总额的66.2%。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7月 13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