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9月 1日

[1]越南贸易逆差连续两个月小幅收窄

《西贡经济时报》8月31日报道:越南统计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越南商品出口额约182亿美元,环比增长3%;进口额178亿美元,环比增长2.3%,月内顺差4亿美元。这是今年来连续两个月出现贸易盈余,7月份顺差2.66亿美元。截至8月20日,全国贸易逆差余额21.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1.6%。

[2]  越南政府通过《经济特区法》(草案)

越南《年轻人报》8月31日晚报道,越南政府已通过《特别经济行政区法》(草案)(简称:经济特区法)并将提交国会审议通过。根据该法草案,经济特区将不设立人民议会机构,经济特区长官将由总理直接任命。该法将赋予经济特区更多的权利和优惠政策以提升竞争力并高度融入国际经济,打造越南新的经济增长极。

[3]越南将放宽大米出口经营限制

《越南经济时报》9月1日报道:越南工贸部已制定新的大米出口经营规定,取消部分经营条件限制,对现行经营规定进行松绑。新规不再要求大米出口经营商必须自有大米仓储库房、碾米加工设施等。省市工贸厅检查确定经营条件和资格的审批程序也一并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经营者在工贸厅备案并对符合经营条件承诺。新规也取消了大米出口合同登记标准,将出口大米储备必须保有量从10%降至5%。经营商所签出口合同不必再到越南粮食协会登记备案。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9月 1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