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9月 19日

[1]10号台风致越南直接经济损失8万亿越盾

《越南经济时报》9月18日报道: 9月16日正面袭击越南中部的第10号超强台风“杜苏芮”,给越南中部省份尤其是河静省、广平省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截至17日,初步估计损失额约8万亿越盾(约3.5亿美元),已造成9人死亡、4人失踪。

[2]越南与日本签署协议共享日本地球观测卫星数据

《越南经济时报》9月19日报道:9月18日,越南宇宙研究中心(VAST)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河内签署合作协议,越南将共享日本ScanSAR ALOS-2地球观测卫星数据和卫星影像图片,帮助越南DataCube项目建立有关越南国土内水稻、山林、水体质量等领域应用数据库,并以此为框架扩大越日两国在其它观测卫星研究和应用方面的合作。

[3]越南-欧盟自贸协定有望2018年夏天生效

《越南经济时报》9月19日报道: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博纳德.朗耶(Bernd Lange)透露,预计越南-欧盟自贸协定(EVFTA)将于今年底签署,2018年春季完成所有准备工作,欧盟方面正在努力争取2018年夏天前获得批准生效。博纳德.朗耶还称,该自贸协定较原来计划的时间推迟了,并不是因为政治原因,而是双方法律方面的技术原因。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9月 19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