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2017年 3月 21日

[1]越南成立配套工业协会
 
《越南经济时报》3月20日报道:3月17日,越南配套工业协会在河内成立。越南工贸部重工业司司长张清怀称,在目前背景下成立配套工业协会是必要和及时的,该协会将成为配套工业企业成员之间的联系对接以及政府部门制订和完善配套工业发展政策的得力助手。

目前,越南加工制造业的配套工业严重滞后。全国在册工业配套企业约1500家,但只有500家处于生产经营状态,且多为小微企业,仅能为摩托车制造、纺织行业提供配套产品,未得到政府实质性扶持,与工业化、现代化的要求相去甚远。越南政府已决定投入1万亿越盾经费发展配套工业。工贸部也将分别在河内、岘港和胡志明市设立3个配套工业发展中心。

[2]越南迅速解决一起与印度的贸易纠纷

《越南经济时报》3月21日报道:3月初,印度通报将从3月7日起暂停从越南进口咖啡豆、木薯、黑胡椒、桂皮、豆类和火龙果。越南工贸部迅即会同外交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商讨对策,以迅速解决纠纷,避免影响两国关系。3月15日越南工贸部照会印方,要求印方遵循国际惯例并取消禁令。16日,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领导前往印度驻越南大使馆交涉,双方已就取消禁令达成一致。

此次印度对越南6种商品发出贸易禁令,被认为是印方针对越南的报复行为。2011年越南也曾拒绝从印度进口10万吨饲料原料,今年3月1日越南因在印度进口花生里发现活体害虫而签发暂停进口印度花生禁令。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3月 21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