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7月 18日

[1]越南玉米种植面积稳步扩大

《西贡解放日报》7月17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日前在山萝省组织召开了玉米种植研讨会,其主题是“持久稳步发展和扩大玉米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和畜牧饲料,减少对进口依赖”。研讨会上透露,截至去年底,越南玉米种植面积已达115万公顷,占全世界玉米面积的0.65%、亚洲的1.94%、东南亚的11.6%,在全世界166个玉米种植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24位。到2020年,越南玉米种植面积将达到116-126万公顷(含转基因玉米面积)。

[2]越南有望迎来太阳能发展黄金期

越南《投资报》7月17日报道: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日前已签署关于鼓励发展越南太阳能电力项目的政府决议,将为关注越南电力市场建设的国内外投资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决议要求越南电力集团(EVN)负责以9.35美分/度的价格收购全部并网太阳能电力。

成成功集团(TTC)日前正式宣布投资10亿美元建设并经营20座太阳能发电站项目,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陆续动工,分别位于西宁、平顺、宁顺、承天-顺化和嘉莱省。目前,已有30余家国内外投资商递交了太阳能投资申请,立项建设20兆瓦至300兆瓦规模不等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

[3]越南三星LG洗衣机被美国反倾销调查

越通社网站7月18日报道:应美国家电生产商惠而浦(Whirlpool)集团的指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日前作出对美国进口洗衣机及零配件发起反倾销调查决定,调查名单中包含越南三星公司和LG公司出口到美国的洗衣机。

惠而浦指控称,2012-2016年间美国进口洗衣机从160万台增长到321万台,进口产品严重损害了本国洗衣机产量和利润,加重了失业率。三星和LG为规避美国对中国、韩国洗衣机反倾销税而把生产线转移至泰国和越南。目前美国洗衣机进口关税是1%-2%,若此次反倾销行为被认定,三星和LG出口到美国的洗衣机将被征收与来自中国、韩国洗衣机相同的32.1%-52.5%进口关税。设在胡志明市高新工业园的三星洗衣机生产基地,预计今年出口100万台洗衣机到美国。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7月 18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