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8年 1月 25日

[1] CPTPP有望三月份签署

《越南经济时报》1月25日报道:美国退出后的TPP(跨太平伙伴关系协定)2017年11月更名为CPTPP(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2018年1月23日,包括越南在内的CPTPP十一个成员国经济部长在日本东京经过两天会议后宣布已就三个关键性问题达成一致,并有望3月份在智利举行的下次经济部长会议期间正式签署。同时,日本和澳大利亚仍对说服美国重新加入CPTPP抱有期望。

[2]越南央行行长称须抑制越盾升值

《西贡经济时报》1月25日报道:越南国家银行行长黎明兴称,目前摆在越南央行面前的紧要任务是稳定越盾汇率,抑制越盾兑美元升值。当前外汇供应十分充裕,越南外汇储备已超过550亿美元,各商业银行外汇买入多于卖出,央行外汇交易所日均成交量上升至20亿美元/天。造成外汇供应过多的原因除29亿美元国际贸易盈余外,主要是外国直接和间接投资,尤其是过去3个月进入证券市场的大量外资。多家大型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吸引了许多外国战略投资者,今年上半年还将有一批大型国企集中撤资,收获美元可能超过50亿美元,全年有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8年 1月 25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