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信任评级提升至展望稳定

〔本报消息〕据来自财政部本月8日下午的消息表示,惠誉国际评级机构(Fitch)已将越南长期国家信任评级提升为BB+,展望稳定。 Fitch在外资不断涌入越南使得中期增长顺利的展望上提升越南信任评级。

从中期来看,受益于外资大量涌入与充沛劳动力资源,Fitch预报越南经济增长约7%,与此同时,在供应链多元化,与美国提升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背景下参与地区与全球自由贸易协定网络,势必继续促进引进更多的FDI资金。据Fitch评价,越南外汇储备于2022年锐减后已逐渐得到改善,并于2024与2025年继续得到改善,反映了资金回流及贸易顺差扩大的态势。

同时,获Fitch对越南信任评级卷宗高度评价的因素之一是,政府债务低于同等评级国家水平。政府的外债重组顺畅,偿还外债义务偏低,为减轻外债重担与巩固资金流动指数作出贡献。从中期来看,财政预算收入将获巩固,全赖至2030年越南财政战略制定扩大税收单位措施◆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