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个月美国出口市场恢復增长

〔本报消息〕在今年前2个月,向美国市场出口的越南商品已恢復增长势头,同比增近34%,说明消费需求已復甦。今年1月份出口额同比增64%已明显体现出该市场的出口活动增长率有所改善,这全有赖如手机与零配件、电脑电子产品与零配件、纺织成衣品、鞋类、木製品、水产等各主力商品的增幅。其中,仅今年1月份,美国乃是我国最大藤、竹、蒲草和地毯出口市场,出口额达3130万美元,同比激增107.2%,佔出口比重的39.2%。

越南木材与林产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仕怀认为,市场復甦,在美国的存库商品逐渐下降,有助推动木材行业于今年取得可观地增长。因此,这是良好机会让我国在未来期间向该市场加强木製产品出口量。

据“福生”公司董事长潘明通认为,在目前趋势,企业须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投资项目,并与环境、社会、企业治理(ESG)、绿色循环相结合。有相同观点,TMTM公司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潘氏雪梅表示,欲想接近美国市场, 首先是企业须详细研究市场和确定该市场的具体目标◆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