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出口活动有起色

〔本报消息〕越南水产加工与出口协会最近表示,水产出口从今年1月开始直线上升,达近7亿5000万美元,同比增64%。

其中,各支柱商品都取得显着的增长:虾类增71%,查鱼增97%。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增3倍以上,日本增43%等。九龙江平原各省、市的社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几个月的水产出口额经过一年黯淡后,现已蓬勃发展。

据水产出口企业表示,在传统市场中,日本的復甦速度比美国、欧盟快。日本消费者对裹麵粉衣虾隻、寿司虾、调味虾串等高附加值的高端海鲜产品很熟悉。这有助国内企业更容易与厄瓜多尔和印度的廉价虾产品竞争。

据越南查鱼协会主席杨义国告知,查鱼出口在今年初几个月已蓬勃发展,尤其是冷冻产品。杨主席认为,各企业必须促进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以提升价值及多样化市场。目前,不仅越南、中国、孟加拉国、印尼也生产查鱼。为提高竞争力,我国的出口企业必须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