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采取数字化解决行政手续达八成

〔本报消息〕市人委会最近颁行了落实本市2024年“2022-2025年阶段、至2030年愿景的国家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开发居民数据库应用、定名和电子确认”《提案》开展《计划》。

据此,本市制定关于行政手续解决服务,提供在线公共劳务目标如下:全部在线公共劳务全程获市人委会在行政手续解决资讯系统结合国家公共劳务网站开展签批,为民众、企业服务并获定名、电子确认或确实,与居民数据库分享。所有使用全程在线公共劳务的民众、企业均获定名和电子确认。所有个人的行政手续解决结果均获电子存档。八成行政手续解决结果、卷宗获按规定进行数字化。八成有财政义务要求的行政手续也获通过电子结算落实,电子结算交易比例达三成以上。

与此同时,具备条件的全市公民均获签发身份证和电字定名账户。八成民众诊治病时,均可使用公民身份证以取代医保卡。至少五成享有社会民生津贴政策的人获实施非现金支付。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