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决心实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越通社报导,美国纽约时间4月5日至6日,正在访问美国的越南政府副总理黎明概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造访康奈尔大学并发表讲话,出席由国际理解商业理事会举行的商务座谈会,会见美国部分经济集团领导等。

政府副总理黎明概在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时强调,越南坚持和支持多边主义、基于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世界秩序,支援联合国在全球治理系统中的核心作用,从而有效应对各共同挑战,同时将为今后联合国各大优先事项做出贡献。黎明概副总理表示,越南支持和下决心实施联合国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支援联合国旨在加快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议。黎明概副总理建议联合国优先支持越南融资、进行技术转让、共用知识和提高应对气候变化、有效管理水资源、能源转型、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实践经验。

阿明娜‧穆罕默德表示,越南是联合国重要的伙伴之一,希望越南在开展有关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数字化转型、维持食品供应链、促进教育、确保包容性发展和社会公正等领域的各项议程中保持配合。她同时强调,联合国各机构愿援助越南融资,从而帮助越南加快实施各发展目标,尤其是有关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的目标。

黎明概副总理在造访康奈尔大学(Cornell)时已发表讲话,对能造访美国和世界一流大学、积极推动与越南教育合作的一所大学感到高兴;对该大学再展开的计划和项目表示印象深刻,同时建议该校基于同越南各所大学合作,配合研究各培训合作计划。黎明概副总理还出席了由国际理解商业理事会(BCIU)举行的商务座谈会。该座谈会吸引了美国从事金融、银行、技术、电信、服务、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20家企业代表参加。

黎明概副总理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已对越美关係在各领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感到高兴,其中贸易和投资关係是支柱和重要动力;高度评价美国企业在越南的投资兴业活动。黎明概副总理建议美国企业继续在越南扩展业务,集中越南拥有需求和美国企业优势的领域;继续提出有关数字化转型、优质人力资源培训、资讯技术等的政策建议和意见。越南政府承诺一直同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并肩同行,帮助他们在越南有效开展各投资项目。

各家公司领导对越南实施革新近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印象深刻;对越美关係,尤其是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关係的发展感到高兴;高度评价越南的积极合作和支援以及越南在发展人力资源、推动科技发展、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医疗卫生领域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各家公司代表建议越南政府继续关注、指导各部门和地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让各家企业长期投资兴业,助推越美关係发展和助力越南发展。

值此之际,黎明概副总理会见了一些公司领导,其中包括RosenPartner公司领导。黎明概副总理欢迎RosenPartner 赴越南寻找扩大在房地产和旅遊领域的投资机会;表示越南一直同美国企业并肩同行,为美国公司有效开展业务、获得成功创造便利条件。RosenPartner公司领导对在越尤其是在旅遊领域的投资展望持乐观态度;感谢越南政府已积极改善营商环境并一直同美国各家公司并肩同行并提供援助◆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