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所有會議與集中 20 人以上活動

阮春福总理:暂停召开20人以上的各类人群聚集活动

在3月26日上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工作的政府常委会上,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指出:我们有2个星期行动,要是我们不及时坚决开展疫情抗击工作,疫情将扩散蔓延。发生20人以上的人群聚集活动的地方将受到严惩。

阮春福总理赞扬卫生部门、各级行业、各指委会高大力执行政府、政府总理所提的各项措施、主张。

阮春福总理认为,疫情加速蔓延,呈现社会中蔓延,尚未发现社区中被感染的病例,并指出,整个政治系统、各级政府加快开展疫情抗击措施。阮春福总理强调,早日发现,及时隔离和封锁治疗,保护人民健康是目前的最高目标。

按预测,我们有2个星期行动,要是我们不及时坚决开展疫情抗击工作,疫情将扩散蔓延。阮春福总理要求,未来2周,各级政府领导暂停所有20人以上的人群聚集会议和活动。彻底停止集体宗教仪式,要是发生20人以上的人群聚集活动,此地方政府将受到严惩。关闭按摩、迪斯科舞厅、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电影院、餐馆等不必要的公共场所。

河内、胡志明市、海防、芹苴、岘港除了食品、药品供应服务、医疗诊所以外应关闭所有公共服务场所。

交通运输部指导限制从河内和胡志明2大城市飞往其他城市的航班。要求所有民众在家,必要时才出门。

对于来自疫区的民众,各地方有责任对从疫区来的人员进行管理。

从2020年3月28日0时开始执行上述措施,实施期间为一个星期或几个星期,具体期间将详细研究。

禁止在公司、学校、医院外聚集10人以上。

看病治疗设施对易于感染地区的卫生人员进行检测。暂时关闭全国所有美容、物理治疗基地。

加强对陆路边界、空路、水路管理。严格进行集中隔离,不得探访和将食物和饮料送到隔离区,加强隔离区的监管。

职能机关对不配合执行健康申报或不按规定实施隔离人员进行严格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阮春福总理称,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目前和未来期间民众限制往来,改变工作方式,转为上线工作、开会及其他合理方式以避免感染。

* 資料來源: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