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12月 6日

[1]越南总理:4.0工业革命是实现越南民族繁荣之梦良机

《越南经济时报》12月6日报道:12月5日,越共中央经济部在河内举办了“2017智能工业发展”研讨会,政府总理阮春福出席并发表演讲。阮春福指出,4.0工业革命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生产体系,对世界各国的国家管理、经济、社会、环境等领域产生巨大影响,给每个国家、民族、群体、个人、企业带来机遇和挑战。越南党和国家已提出相关主张并制定相应政策,到2020年越南将培养100万人的高素质数字技术人才队伍,并拟将4.0工业革命内容列入高中、就业培训、大学课程,培育创新与创业文化。4.0工业革命是实现越南民族繁荣之梦的良机,不可错过,必须掌握主动权,务必坚决、及时行动,发挥一切优势,克服挑战,牢牢把握这一发展机遇。

[2]中越跨境资本服务机制启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12月6日讯:12月5日,由中国银行胡志明市分行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国-越南跨境资本服务机制启动仪式及路演对接会”在胡志明市举行,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陈德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促进局代表黎光俊、中国银行胡志明市分行行长汪浩及两国证券、金融、实体企业代表出席。参与机制各方共同发布了《越中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宣言》。

中越跨境资本服务平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胡志明市分行合作建立,通过提供跨境路演解决方案,搭建经济、高效、透明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平台,为越中创新资本与潜在项目对接提供覆盖全链条投融资服务,促进跨境资本的形成。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12月 6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