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2017年 3月 10日

[1]韩国乐天有意投资改造越南安员至中国河口铁路
 
越南《投资报》3月10日报道称,越南交通运输部日前正式呈报政府总理关于以PPP方式按BLT(建设-服务租赁-转交)合同投资升级改造安员至老街铁路,并新建老街至河口铁路线(3.59公里)的试点方案。方案建议总理同意由韩国乐天建设和技术公司按BLT合同自行投入资金进行项目立项,如立项获得批准,就可自行投入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如可研报告未获批准或获得批准但找不到投资商,则所有费用由项目立项的投资者全部承担,国家职能部门不承担任何责任。安员至老街铁路全长逾300公里,年运货量占全国铁路货运总量近30%。早在两年前,乐天E&C公司就表示了对该铁路线的升级改造项目的兴趣。根据乐天E&C公司的建议,第一部分包括升级改造50.46公里,新建6.32公里米轨铁路项目共需约1.13亿美元;第二部分包括新建3.59公里套轨(米轨和标准轨)铁路以对接中国河口铁路线,约需2700万美元。

[2]胡志明市同意澳大利亚投资垃圾处理项目

越南《投资报》3月10日报道:胡志明市日前已同意澳大利亚TRISUM绿色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垃圾气化处理项目。该项目坐落在古芝县的福协垃圾综合处理厂原址上,占地面积约13公顷,将采用等离子体(plasma)焚烧技术,在缺氧的状态下将温度提升到3000-7000度以产生销毁垃圾的能量,同时将所产生的热能用于发电。项目总投资约5.2亿美元。

初步估算,胡志明市每天产生的垃圾量约7000吨。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3月 10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