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7年 7月 14日

[1]越南生猪价格见底快速回升

《西贡解放日报》7月14日报道:越南生猪养殖大省同奈省的生猪价格在经历多月的下跌后,近日见底快速回升。7月12日,毛重90-110公斤的一等生猪收购价格为29000越盾(约8.8元人民币)/公斤,比3天前上涨4000越盾(约1.22元人民币)。同奈省畜牧协会负责人称,中国市场重新采购越南生猪,而外资养殖场的生猪已售罄,零散养殖户也因前期亏损严重而停养,致使目前生猪存栏数大幅下降。据估算,同奈省目前生猪存栏数约17万头,较5月初下降43%。若中国继续采购,未来生猪价格还将持续上涨。

[2]越南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鞋类出口国

《西贡解放日报》7月14日报道:世界鞋类年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越南共生产各种鞋类12.4亿双,出口约11亿双,出口额78亿美元,出口数量和金额均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中国,大大超过排名第三的印尼(26亿美元)。越南鞋类箱包协会负责人表示,虽然越南鞋类产量和出口世界领先,但鞋材仍依赖进口,缺乏自主品牌和研发能力,国内鞋企产品附加值低。

[3]世行建议越南提高啤酒和烟草税

越南《年轻人》报7月14日报道:7月13日,世界银行驻越南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世行对上半年越南经济形势的评估报告。世行认为,今年上半年越南经济重拾增长,但全年GDP增长约6.3%,达不到政府年初制定的6.7%目标。6.3%的增速在当前世界经济背景下已经很高了,越南应重点关注增长质量而非速度。越南公共债务已接近生产总值的65%,建议越南政府应在降低财政赤字和增加税收上下功夫,应大幅提高香烟、啤酒等商品的增值税和特别消费税。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7年 7月 14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