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8年 4月 20日

[1]越广义省与中国企业签订西瓜等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越通社4月18日报道,4月17日,越南工贸部与广义省人委会联合举办“广义省西瓜和其他优势农产品销售对接会”。对接会邀请了中国广西和云南的水果贸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结束后,广义省工贸厅还与中方代表签署西瓜和其他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报道称,2018年广义省第一茬西瓜,播种面积855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面积为300公顷。但因绝大多数西瓜通过边贸出口中国,自发种植风险很大。广义省西瓜收获与中国西瓜收获期重叠,西瓜销售遇到各种困难。另据统计,2017年越全国西瓜产量为150万吨,出口占20%,对华出口又占其出口总量的85-90%。西瓜出口主要通过谅山省新清口岸。

越南工贸部在会上表示,近日收到中国广西有关部门关于对经广西口岸出口中国的越南水果须有可追溯性的要求。工贸部要求企业和农产品生产经营合作社在生产过程中要满足农产品安全生产流程需求和合作伙伴要求。

[2]越即将出台针对和乐高科技工业区的特殊优惠政策

越南《投资报》4月20日报道,越财政部正在制订针对和乐高科技工业区的特殊优惠政策。包括:和乐高科技工业区新投资项目可享受15年、税率为10%的营业收入税,投资额在4万亿越盾(约1.75亿美元)以上项目可享受30年、税率为10%的营业收入税,且自有计税收入的第一年起前4年免税,其后9年减半缴税。另外,形成工业区投资项目固定资产的进口货物免征进口税;进口用于项目生产越国内不能生产的原料、物资和零件,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免征进口税;该工业区的投资项目终生免征非农土地使用税。但此项免税政策不适用于除汽车生产之外的、需征收特别消费税的项目。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8年 4月 20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