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8年 5月 24日

[1]河内制定如中国南方核电站发生事故时的应对方案

越南《年轻人报》5月24日报道,河内市人委会日前签发《管理和减少有可能对河内造成惨剧风险的提案》。该提案设想因中国南方3座核电站(广西防城、广东阳江、海南昌江)发生事故导致惨剧发生。上述3座电站距离越南北方仅约500公里。方案评估称,如上述3个核电站发生事故,河内是影响严重的北方省市之一。

[2]越出台暂进再出经营新规

越南《海关报》5月24日报道,根据越南政府关于冷冻食品暂进再出经营的69/2018/ND-CP号议定,规定经营属于暂进再出冷冻食品商品项下的冷冻食品暂进再出企业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在企业仓库、货场所在地的省市银行存有100亿越盾保证金;二是建有为暂进再出经营服务的仓库和货场,最小面积为1500平方米。

[3]越政府要求严肃查处通过POS机向国外转移资金行为

越南《海关报》5月24日报道,越政府办公厅紧急传达了王廷惠副总理的意见,要求公安、工贸、财政、信息电信、文化体育与旅游、国家银行等部委,以及各省市人委会根据各自职能、任务和权限,加强对旅游、购物服务及商品和服务结算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清查和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由国家银行牵头,各部委和相关部门配合,尽快对各种结算服务和结算中介组织进行全面评估,同时研究国际上跨境支付管理经验,提出适宜的管理措施;限制使用高科技设备违法和违规进行结算和转账。相关情况在2018年6月内上报政府。

[4]越拟成立电子政府国家委员会

《越南经济时报》5月24日报道,越政府常务副总理张和平表示,阮春福总理决定成立由他本人负责的“电子政府国家委员会”,集中指导建设电子政府,进而迈向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8年 5月 24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