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19年 5月 30日

[1]日本松下拟将生产线从泰国转至越南

《西贡经济时报》5月28日报道,日本松下集团5月21日公布,自2021年3月起关闭在泰国的生产厂,同时削减该厂800名员工。这是在该集团与中企和韩企价格竞争日益激烈背景下减少支出努力的一部分。

该厂的洗衣机和冰箱生产线将分别自2020年9月和2020年10月起停产。上述两项产品的全部生产线将从泰国转移至越南,越南是该集团在东南亚最大的设备生产基地。

[2] 越广宁省2019年行政改革最佳

《西贡经济时报》5月28日报道,越内务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各省市行政改革考评结果,广宁省以90.09分居第一位。第二名为河内市(84.64分),第三名为同塔省(84.43分)。列第四至第十分的省市分别是:海防市(84.35分)、隆安省(84.33分)、昆嵩省(78.49分)、富安省(77.36分)、广义省(76.86分)、永隆省(76.61分)、槟知省(73.87分)。

[3] 越共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人数约为200名

越南《年轻人报》5月28日报道,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长阮洪延通报5月27日召开的十二届中央执行委员会12次会议结果。

阮洪延表示,在5月27日召开会议上,中执委决定: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人数为200名。其中,正式委员180名,后补委员为20名。政治局委员人数仍保持17人,书记处为12-14人,以确保党的全面领导。

中央还决定增加重点地区和重要部门的委员人数,重视增加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

构成方面,十三届中执委将有三个年龄组别,力争实现:50岁以下中央委员人数约占15-20%,50-60岁约占70%,61岁以上约占10%。阮洪延还表示,中执委将根据国家形势决定是否存在特殊情况和有多少特殊情况。

可以肯定的是,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中的一些同志将在特殊情况下再次当选,尤其是引领国家克服困难和危机不断前进的党的领导者。因为“前方的道路还很坎坷,仍需要政治历练丰富、为国家航船劈波斩浪的掌舵人。”

[4] 东盟军医举行在线防疫演习

《西贡解放日报》5月28日报道,5月27日,越国防部后勤总局所属军医局与东盟各国军医共同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理情况在线演习。

参演力量包括东盟各国军医、东盟军医中心、东盟各成员国卫生部所属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中心代表等。演习旨在总结东盟各国军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明确军医及其他力量之间的关系,在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与战略准备计划基础上,分析漏洞和不足,进而制定行动计划,以便按WHO计划提高东盟军医随机应对能力。

[5] 越南为外国投资商及专家入境越南打开方便之门

据越南卫生部向各省、直辖市下发的文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越南为在越外国投资商业主及专家入境创造条件。文涵参考译文如下:

致:各省、市人民委员会主席

为落实政府总理阮春福在2020年5月15日政府例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2020年5月15日政府办公厅182/TB-VPCP号通报),在保证国防安全,防控疫情基础上创造条件协助外国投资商、技术专家、熟练劳动者、企业管理人员等(以下统称为专家)入境越南,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建议各省、直辖市人民委员会落实以下内容:

1. 各省级人民委员会根据所在地机构和组织的需要,决定能够入境工作的专家名单,并将名单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审核处理。

2. 根据卫生部2020年3月12日颁布的878/ QD-BYT号决定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卫生隔离指南》或卫生部2020年3月20日颁布的1246/ QD-BYT号决定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人自费在酒店集中卫生隔离的临时指南》,指定和筛选入境专家使用的集中隔离点(以下称隔离点)。绝对不能发生隔离区交叉感染并传染社区。

3.根据国家防疫指导委员会于2020年4月16日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1905/CV-BCD号公文,在专家入境后进行两次取样检测。结束14天隔离后,继续进行14天医学观察,保证不传染至社区。

4.省、直辖市公安厅作为牵头单位,配合卫生厅、县级人民委员会和相关单位密切监督使用专车从机场、口岸和港口接专家到隔离点;组织管理隔离点;开展安保、秩序工作,跟踪卫生及相关内容保证安全及疫情防控。

5.通知所在地有需要邀请专家入境越南工作的机构和组织如下内容:

-省级人民委员会已指定和选定的隔离点信息;

-将申请(需入境专家)名单、接送交通工具和具体隔离方案报省级人民委员会审批;

-将专家入境材料(分别提供持有效签证专家名单、需申请签证专家名单)及省级人民委员会批文提交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审核处理。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19年 5月 30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