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21年 10月8日

[1] 越南或自2022年6月起对外国游客重新开放

越南《年轻人在线》10月8日报道,越南旅游总局日前表示,预计自2021年11月起,结合疫苗接种、快筛检测、执行5K原则、健康码申报和运用PC-Covid系统,那些已控制住新冠疫情的旅游景区开始接待国内游客,但要灵活,为游客创造便利。

对于国际游客,旅游总局预计自2021年11月-2022年3月在富国岛试点。此后自2021年12月-2022年6月在广宁下龙、广南会安、庆和芽庄、林同大叻等其他一些符合条件的地方试点接待国际旅客。

旅游总局预计将于2022年6月起对外国游客完全开放。

[2] 越南庆和省的岛屿和独立旅游区已做好游客接待准备

越南《年轻人在线》10月8日报道,庆和省旅游厅厅长阮氏丽清10月8日表示,庆和省日前向文化体育旅游部提交了自2021年11月起持“疫苗护照”以包机形式入境的国际游客接待方案。

庆和省还同意越南Anex商贸旅游公司(日前已向旅游总局书面申请)按7+模式接待俄罗斯游客(游客持“疫苗护照”前往富国岛、庆和和岘港旅游,在各指定已控制疫情的度假村停留不少于7天,方可前往指定地点参观、用餐和购物)。

芽庄旅游协会副主席陈明德表示,按惯例这个时间段,俄罗斯和欧洲游客到包括芽庄在内的越南各地过冬的人很多。

庆和省将分两个阶段接待游客:

第一阶段:2021年11月至12月31日,利用金兰半岛以北的度假村。

第二阶段: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将旅游区拓展至竹岛的珍珠岛度假区、Merperle Hon Tam 度假区、Champa 岛以及其他独立的度假区。

庆和省将重点面向中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以及北欧、北美各国等一些疫情控制较好的市场开放。

[3] 越南在东南亚地区的经济表现名列前茅

10月7日报道,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资产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 Asia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分析越南经济表现在东南亚中名列前茅的原因,同时预测越南在全球和区域生产系统中扩大地位的前景。

文章指出,越南有望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制造中心,贸易竞争力越来越改善。越南成功加入东盟,与中国、欧盟(EU)、英国、日本等其他主要经济体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为贸易关系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此外,制造业竞争力快速提升也促使越南崛起成为地区的出口大国。

过去十年,越南制造业增加值增长最快,是印度的两倍。廉价劳动力有助于增强制造业的竞争力。尽管经济快速增长,但年轻人口多,协助越南保持较低的工资压力。

文章介绍,得益于政府的优惠政策,越南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方面非常成功。2020年,越南拥有369个工业园区,比2005年增长了180%。在世界银行(WB)“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中,与10年前相比,越南排名上升了23位,至第70位。越南吸收外资增速在地区名列前茅。

越南被认为是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之一,因此,近年来越南出口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文章预测,在短期内,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将持续存在,极大地影响越南的制造业和出口活动,阻碍全球供应链流动。从长远来看,外国企业将继续建立高效的全球供应链。然而,投资者可能会注意到越南相对较高的企业税率以及外汇、语言等障碍。越南会继续在这些领域进行改革,但改革的步伐可能跟不上投资者的期待。此外,越南应关注对美国贸易顺差额巨大问题,以维护贸易持续稳定发展。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21年 10月 8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