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贸动态 - 2022年 6月27日

[1]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安排5万亿越盾资金用于贷款贴息

越南《投资报》6月27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Agribank)表示,整个银行系统40万亿越盾的信贷资金支持包已开始执行,单是Agribank在2022和2023年就安排贷款贴息5万亿越盾。

Agribank副行长阮氏凤表示,可享受优惠利率的贷款余额占现有贷款总余额的10%。因此,Agribank必须慎重审查和分析,确保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支持。

[2] 越南广宁省上半年经济增长逾10%

越南《投资报》6月27日报道,越南广宁省有关部门公布,上半年广宁省地区生产总值(GRDP)约增长10.66%,高于去年同期增幅2.64个百分点。国家预算总收入达27.19万亿越盾(约合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全社会总投资约为42.31万亿越盾(约合18.4亿美元),增长10.9%。

今年前6个月,该省累计接待游客55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2倍。

广宁省提出的目标是: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国家预算总收入不低于52.6万亿越盾(约合22.8亿美元)。

[3] 越南互联网上网人数占总人口的70.3%

越南《越南+》6月27日报道,越南信息与传媒部日前举行题为“互联网的未来”专题论坛。

在论坛上,一些越南管理机构代表、国内外专家和企业代表就一体化进程中的挑战、越南互联网总体发展趋势、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发展措施等展开讨论。

20多年来,越南互联网发展强劲,使用率达70.3%,成为越南民众的基本需求。越南早已大胆与发达国家同步发展,成功实现了向新一代互联网转移。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快。互联网的未来与物联网(IoT)、云计算、人工智能 (AI)、区块链、5G/6G等新技术的爆炸式增长相结合。

信息与传媒部副部长范德龙表示,解决越南互联网发展“这盘大棋”,需要注意几个问题:即越南互联网需要快速、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缩小数字差距,让所有人都能使用等。

[4] 越南资源与环境部就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提出7项建议

越南《越南+》6月27日报道,越南资源与环境部气候变化局局长曾世强在6月16日举行的题为“亚洲-可再生能源大洲”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随着“棕色经济”到“绿色经济”的转变,能源转型正在为实现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等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因此,为充分挖掘可再生能源潜力以及加快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变,资源与环境部就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提出7项建议。

首先,资源与环境部表示,可再生能源需要成为一种公共产品,为所有人服务,所有人都能使用并从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受益;尤其是那些受能源转型影响的群体或社区需要在生计方面得到支持,并接受再培训以改变职业。

二是各国应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消除知识产权等各种壁垒,加大知识共享力度;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研合作与可再生能源技术转让等。

三是政策对推动能源转型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各国须因地制宜地制定相应的机制和政策,支持企业界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力度,促进能源转型等。

四是各国须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净零排放、减少空气污染目标并将其作为出台能源项目投资发展决定的标准。

五是各国加大对输电系统的投资力度,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风能和太阳能生产的效益;投入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快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等清洁技术的应用力度。

六是在努力促进能源转型,挖掘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的同时,各国须采取配套措施恢复能够抵御气候变化的自然生态系统,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等。

七是为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并将亚洲地区现有潜力充分发掘出来,须要区域内各家新闻媒体的共同参与,传递出能源转型紧迫性的信息,让企业界和民众更加了解可再生能源发展给经济、环境和社会带来的效益等。

* 資料來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 [2022年 6月27日]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