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美國市場增幅穩定

越南皮鞋協會(Lefaso)秘書長潘氏清春表示,今年上半年鞋類出口額同比增4億2000萬美元,這是相當穩定和沒有波動跡象的增幅。

與此同時,市紡織品成衣刺繡編織協會(Agtek)主席范春鴻透露,今年上半年,紡織品成衣出口額達70億美元,同比增6億4000萬美元,但增幅較低,只達近10%,而去年是17%至18%。

然而,在世界迄今正遇上困難和美國作為越南最大的紡織品成衣出口市場,須提高警惕並與職能部門密切監察未來期間的出口情況。

據海關總局公佈的今年上半年出口報告顯示,在36種獲分類外銷美國市場具體產品代碼的商品類中,許多商品不但在全國貿易佔大出口比重,而且還是當前最大出口價值的具代表性商品。

具體是,我國今年上半年外銷美國市場的總額達275億美元,紡織品成衣佔逾70億美元,鞋類、皮箱和手提袋達40億美元,木材及木製品近22億5000萬美元,電子與零配件約23億美元等。上述商品類外銷美國市場與日俱增,年均增幅至少達5%◆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