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部各省須以區域利益至上

政府總理阮春福昨(20)日與各位副總理在平定省主持了中部經濟發展會議。這是政府召開的大規模會議,包括中央各部委領導、從清化省至平順省的14個中部北面及沿海省市領導和代表、經濟專家、投資商、企業的700多名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開幕時,政府總理阮春福強調中部的角色和地位。政府總理認為,中部區域最明顯的成就不僅是財政預算收入增加以及經濟增長,而且民眾生活已有明顯的改善。進一步分析中部的不足之處和困難時,政府總理明確指出,中部重點經濟區尚未體現出是中部的經濟增長核心,以及是帶動全區經濟發展的領頭羊。不少“金山銀海”潛力仍未獲有效地發掘。基礎設施質量仍缺少且差劣,特別是陸路交通基礎設施,而經營環境質量未高,加上國家管治能力和多個地方幹部、公職人員能力不高,從而削弱創業和創意精神。

在此基礎上,政府總理建議中部各地方必須劃定以漁業、旅遊業(特別是海島旅遊)、發展海港和物流業服務與海港優勢相連的製造、加工業、發展可再生能源以及研究其他能源這5個經濟支柱發展的導向◆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