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度中、高級人事招聘需求預測

Navigos Group人事招聘在線服務供應集團公佈了有關今年首季度的中與高級人事招聘需求。

根據Navigos Search的統計,在去年第四季度,如下領域對人事招聘的需求最高,分別是:生產;消費/零售/資訊技術;銀行/金融;企業諮詢服務。至於銀行領域對中、高級各工作崗位的招聘需求相當穩定。值得關注的是,國內各銀行正集中發展數碼化服務,所以對招聘上述崗位的需求也日增,具體是數碼化銀行服務發展營銷、客戶體驗分析、以及資訊技術領域的項目管理、數據分析等位置。
 
然而,在招聘以上崗位時,各銀行都遇到不少挑戰,原因是應徵者仍未達到理想。與此同時,由於銀行帶有特殊性,因此,各銀行在招聘職員時,通常會優先甄選已有在銀行工作經驗者。目前,不少銀行正優先招聘已有在外國工作經驗的越南人,又或者回國工作的越僑。

預測今年內,不動產、度假領域會繼續強勢發展。因為不少集團正大力投資酒店與度假區,從而必須招聘中、高級人事以投入運營。根據Navigos Search的考察,由於在地方上缺乏人才,所以企業須以高薪在各地方吸引 “賢才”。至於教育領域,近年來正湧現不少外語培訓中心與國際學校,甚至各越南集團也正處於成立架構過程以準備於今年招生。各個獲招聘崗位包括校長、人事經理、財務總監等。還有資訊領域獲預測於今年繼續增加招聘需求,特別是各個來自亞洲的業務外包公司(主要是軟件加工公司)。由於此行業的應徵者有較多的選擇,導致各企業須以具競爭力的薪資、吸引的品牌和較新穎的性質(特別是工作或項目)來招聘人才。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