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越南首要合作夥伴

政府總理阮春福昨(24)日下午在政府辦事處接見了任期屆滿,前來辭行拜會的日本駐越南大使邦夫梅田。

在接見中,阮春福總理強調,儘管新冠肺炎疫情複雜多變,但無法阻止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未來期間,越南希望能分享有關疫情的資訊、經驗,儘管還有困難,但越南仍隨時願意同日本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阮春福總理對越南與日本關係在過去期間的良好發展勢頭表示高興,同時表示,日本一直是越南在投資、貿易、政府開發援助方面的首要合作夥伴。

邦夫梅田大使感謝越南政府,尤其是阮春福總理已輔助、創造條件,讓他能夠良好完成任務。邦夫梅田大使也告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兩國合作夥伴關係良好發展給予高度評價和重視。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負面影響的背景下,阮春福總理希望日本政府與各企業關注、繼續促進兩國之間的貿易與投資關係。越南政府從一開始已採取許多堅決措施來防控疫情,日本和各國投資商可以放心在越南長期投資經營◆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