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外歸來者將如何隔離?

第九軍區司令部後勤局副局長潘文章大校回答:第九軍區是負責迎接回國的越南公民並送至集中隔離區的單位。目前,第九軍區後勤部為迎接第三批回國的越南公民的工作已經做好準備。

在九龍江平原12個省份都安排省軍校隔離區(老校區)和其他隔離區。每一批隔離結束之後,各隔離區都獲修葺、噴灑消毒劑。軍區所管理的隔離區有6000多張床。軍區還安排從機場到各省隔離區的接送乘客班車(例如:從新加坡返國的215名公民獲送至芹苴隔離區,從印尼回國的105名公民獲送至滀臻省接受隔離。)

為了確保安全,各隔離區也實施隔離措施,每輛車的載客量只50%(29座車子只運送16人);隔離房安排的人數比之前更少,大房安排6人入住,小房安排2-3人入住。

芹苴疾病防控中心負責人阮光通告知:有關抵達後對乘客進行衛生檢查的問題,每名乘客將獲機場治安和檢疫負責人指引測量體溫、醫療申報。如果身體沒有任何問題,乘客將領取行李,然後乘坐車子到集中隔離區接受隔離。對於呈現新冠肺炎病症或患有需要治療的其他疾病的場合,將獲   救護車送至醫院接受隔離、  治療。

所有從國外歸來的乘客到達隔離區後,將獲地方疾病防控中心採樣檢測。按規定,接受隔離者將獲兩次採樣檢測,第一次是進入隔離區的時候進行,第二次是隔離期結束後準備回家時進行的。
 

第三郡海燈讀者問:對於從國外返回新山一機場的公民,將獲如何檢查,接受隔 離怎麼樣,可以選擇隔離區嗎?如果同意付費,可選擇獲本市允許當做隔離區的酒店入住嗎?
本市疾病防控中心業務計劃科科長阮玉垂楊醫生回答:從國外返回新山一機場的人將獲測量體溫,如果呈現感染新冠肺炎病情跡象,將獲送至醫院。餘下場合將入住本市隔離區14天,並獲採樣檢測。至於選擇付費隔離區入住的問題,須等市衛生廳的指導◆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