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全面評價九龍江平原規劃因素

政府副總理鄭廷勇昨(27)日上午在政府辦事處主持了九龍江平原區域規劃任務審定委員會的會議時,要求須盡量採納地方、專家與科學家的意見,同時全面和科學地評價影響到九龍江平原的因素。

政府副總理、審定委員會主席鄭廷勇作會議結論時,建議計劃與投資部充分採納各成員、專家與科學家的意見,在此基礎上完善九龍江平原規劃任務上呈政府。鄭廷勇副總理贊同科學家的認定並表示,九龍江平原對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與確保國防安全具有特別重要的戰略位置。九龍江平原包括13省、市,自然總面積逾400萬公頃,佔全國約12%面積,人口規模逾1700萬(佔全國人口約19%),具有從事農業、食品工業、旅遊業和再生能源發展的大優勢。
 
目前,九龍江平原是全國最大的農業生產中心,對確保越南與世界糧食安全扮演特別重要角色。每年生產佔全國50%稻米、65%水產養殖量、70%各類水果、95%大米出口與60%魚類出口。鄭廷勇副總理表示,“須全面和科學地研究九龍江平原的潛力、優勢、困難和挑戰,內在和外在影響力總體評價的基礎上以便落實經濟重組。”◆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