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應廣泛融入國際社會

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黨幹事處書記阮春福昨(23)日在政府辦事處主持了政府黨幹事處與本市市委常務處的工作會議,以對2020-2025年任期本市黨部大會政治報告草案提意見。

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阮善仁在會上表示,這是第六次政府總理阮春福主持並與本市舉行的工作會議,從而體現出政府及政府總理對本市的特別關注。經過這次會議,本市將把報告草案作最後的整理,以在未來期間上呈黨中央政治局徵詢意見。

政府總理阮春福在作會議結論時強調本市為全國、全國為本市的精神。因此,在本市黨部大會文件中指出的突破發展成果不僅得到本市的黨員、人民的關注,而且還得到全國關心。其中,本市已獲確定是經濟、文化、科學、教育、醫療及融入國際的中心。

政府總理基本上對政治報告草案中所擬定的發展措施達成一致,只提議本市須強調若干重要內涵。具體是,首先是採取符合政策機制,以致力促進發展、調動並有效地使用各資源。阮春福總理認為,本市及河內市不缺乏資源,只缺乏政策機制。與此同時是進行複查、調整本市發展規劃與南部東面、九龍江平原一帶相結合,解決目前規劃中存在的不足及化解瓶頸。應有更廣泛的規劃,以加強地區對接,確保本市邊扮演中心角色,邊和諧持續發展,為兩個經濟地區創造動力。政府總理提議本市在發展戰略中應進一步廣泛融入國際社會。同時,在科學技術應用基礎上關注革新增長模式,革新創意。政府總理阮春福也提議本市提升用於研究及開發方面的財政預算的金額自5%至7%◆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