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與河內民眾要嚴格落實戴口罩規定

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視像會議昨(19)日下午召開。會上,衛生部代部長阮清隆表示,該部十分擔心若干管理單位不嚴格落實隔離入境者的工作。過去期間,在若干單位已出現忽視隔離措施情況,尤其是監控入境者的居家隔離。與此同時,過去期間,民眾及監督單位在防疫工作方面開始出現忽略、主觀表現。

政府總理阮春福在發表指導意見時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傳染隱患一直存在,因全球的疫情還複雜多變。再者,越南正步入冬季,是疫情傳染的有利環境。因此,政府總理阮春福要求各級、部門、地方及民眾須認識到隱患的存在、不得掉以輕心而失去警惕。阮春福總理提議河內與本市民眾須在聚眾場所戴口罩的主張,並認為這是全國兩大城市,若疫情再次爆發,將重陷困境。至於其他地區須加強向民眾宣傳有關防疫工作的必要資訊。

與此同時,各級、各部門須良好地管理隔離入境者的工作,絕不讓因監督工作的疏漏而引致發生入境者向社群傳染危機,更應制定若干定位措施,以嚴格地監控入境者◆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