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進出口額回升

越南駐老撾商務代表告知,截至今年9月底,越、老雙方貿易額近7億4000萬美元。此金額同比雖減少,但速度已減慢並於年底呈回升趨勢。截至今年7月底,兩國進出口額同比減少14%,但目前僅減10.8%。

其中,越南向老撾出口額近4億2300萬美元,而從老撾進口額逾3億1600萬美元。由於越、老均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兩國的若干國際口岸和地方口岸的各種通關手續已獲放寬,故兩國之間的進出口活動呈現復甦勢頭。兩國正在力促今年雙邊貿易額比去年增加10%至15%,並能按計劃達到10億美元。老撾向越南出售的商品主要是礦產、木製品和農產品(橡膠、咖啡、玉米、木薯、大米、家畜),而該國從越南收購的商品包括燃油、化肥、鋼鐵、機械、電力設備、建材和零配件。除了泰國和中國之外,越南是老撾的第三大貿易合作夥伴,也是第三大投資國家◆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