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可向歐盟出口韓國布料

越南與韓國有關兩國在越南-歐盟自由貿易協定(EVFTA)中開展布料產地合併條款的協議正式簽署,解除了EVFTA中對布料使用嚴格規定的羈絆。

對於上述協議,工商部表示,這是特別重要條款,有助越南企業使用來自韓國的優質紡織品成衣原料以生產,解決有關向歐盟市場出口的紡織品的布料來源的羈絆問題,因為韓國已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根據EVFTA內容,除了滿足質量方面的嚴格標準外,也可享有減稅的利益,各家企業須確保十分嚴格的供應來源的要求,其中包括使用生產成衣產品的布料須在越南或者歐盟成員國生產的來源的規則。工商部又稱,目前歐盟是世界紡織品成衣銷售需求的規模最大市場,每年進口額逾2500億美元。然而,我國紡織品向歐盟的出口額較小,2019年出口額達43億美元,佔歐盟市場的2%,佔該市場可帶來的潛能較小的比率。

與此同時,根據各專家的評價,比該協定生效之前,在EVFTA生效後的計劃,至2025年越南紡織品成衣向歐盟市場的出口額將猛增(約67%)。工商部認為,主動準備並與韓國簽署上述協議是十分必要且及時,從此有助越南企業可立刻解決優質紡織原料的困難問題,提早善用向歐盟市場出口紡織品成衣的機會◆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