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銀行對越南經濟予以積極評價

美國全球紡織網站(Fibre2 Fashion)最近報導,若干外國財政組織對2022年越南經濟體作出積極的預測,預計增長率從6.5至6.7%。

渣打銀行最近預報,2022年越南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為6.7% 和2023年為7%。

渣打銀行專責泰國和越南經濟的經濟專家蒂姆‧里拉哈潘認為,2022年若新冠疫情獲控制,越南經濟體將繼續復甦。越南經濟的積極因素,包括近幾年來,收入增長率已比開支增長率高很多,此事對防疫工作創造了“保護區”。蒂姆‧里拉哈潘專家認定,新冠疫情仍是主要的風險,至少是在短期間。因此,從2021年第三季度被關閉之後和在政府的輔助下,今年第一季度各家工廠可完全恢復活動,更明顯的恢復於今年3月出現。

渣打銀行的其他經濟家表示,全球貿易環境繼續獲改善將輔助今年的出口。同時,進口仍處於高水平。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HSBC)在最近公佈的越南報告中也認定,經過2年經濟緩慢增長之後,越南經濟體將加速和預測2022年增長率為6.5%。

越南政府作出2022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的既定目標從6.5至7%,相當於疫情發生之前的增長率。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提示,目前越南須注意的最大障礙是正在發生的疫情,但強調,接種率已獲良好改善,可避免重新開展社交隔離事宜,這是越南值得鼓勵的因素◆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