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行以个人电子定名账户办理登机手续

〔本报消息〕越南航空局日前表示,对在办理登机手续的乘客采用二级个人电子定名账户结合核实乘客的生物识别事宜,将于今年 6 月 1 日至 8 月 1 日在国内各机场同步试行开展。

试行事宜适用于国内各条航线;乘客办理登机手续时接受二级电子定名账户以取代公民身份证;仅对自愿乘客试行落实。航空人员参加试行落实也须自愿使用其手机和二级电字定名账户;承诺绝不使用乘客的资讯于违法目的。

在值机柜台,航空安检站,登机之前检查机票区域将竖立指示牌,通报关于受理乘客自愿使用二级电子定名账户办理手续。当乘客使用二级电子定名账户办理登机手续时,航空人员将目视检查乘客的二级电子定名账户。

对于一些特殊场合如乘客呈现异常迹象、与专机同行的乘客等,将按照公安部指引,通过航空人员手机上安装的二级个人定名账户,在乘客的电子定名账户上扫描二维码,结合识别公民二级电子定名账户的真/假性检查方法来确实资讯信任度。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