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动工建设3个经济区3个重要项目

政府总理范明政于交通运输部任务总结与开展会议上要求,2024年,各部委共同监察隆城机场项目施工进度、提升质量、防打腐败和消极现象。范明政总理表示:“这是一项庞大的项目,不仅体现国家的潜力与信誉,并体现国家调度管理的信誉。”

2023年完成20个项目

交通运输部长阮文胜表示,2023 年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投资取得多项突破的一年,共有26个项目动工,其中6个国家重要项目的动工时间比通常程序缩短了一年。据阮文胜部长告知,首次,东面北-南高速公路项目二期工程12成份项目同时动工;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动工建设;河内市与本市的环市路;隆城国际机场客运航站楼与新山一国际航空港T3航站楼动工建设。他说:“至今已完成20个项目并投入运营,其中9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长475公里,全国投入运营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近1900公里。”

关于公共投资融资工作,交通运输部长认定,须继续满足要求并制定目标。具体是,2023年,政府总理已向交通运输责成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投资资金,逾94万亿元,比2022年增1.7倍。与此同时,逾19万9000亿元的经济资金用以维护交通基础设施。此外,交通运输部已积极解决尚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大力开展多项同步措施以处理违反登检活动后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至2023年6月,登检中心堵塞问题已基本得以解决。

阮文胜部长已指出,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需要克服的4个不足之处。具体是,交通运输活动的管理工作仍受限制;违规客车和车站与合同车在不少地方仍非法活动。交通事故隐患仍复杂多变,已发生不少严重事故。他说:“尽管不少高速公路项目提早建成投入运营,但休息站并未同步投资,给民众带来不便。吸引社会资金以投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工作仍有限制,尚未达预期。”

“廉正便无所畏惧”

政府总理范明政对上述成果高度评价并表示,2023年,交通运输部已承担大量工作,包括首都河内市、本市的环市路建设、西北区域、西原、南部西区与九龙江平原地区,但交通运输部门已出色完成获责成的重要巨大任务。回顾2021年,由于缺乏建材,各项目近乎停滞不前。关键是普通建材矿产与贵重矿产开采许可证签发流程相同。范明政总理指出:“法律是由我们制定,却作茧自缚。普通建材矿产但采用铜矿、金矿等开采工作手续,如此怎能叫做普通建材?这是由于构思错误理论,从而制定错误的政策,若不松绑谁敢开展。”因此,交通运输部与相关机关已参谋颁行关于应用特殊机制确保建材的政府两项《决议》;向政府参谋指导每月公布建材价格与价格指数,严惩投机、抬价、造价等行为。

另一个证明交通运输部所有努力的例子是美顺二桥项目,2023年初,场地清拆工作尚未完成,投资金仍缺乏约1万4000亿元,然而至2023年底项目已竣工并投入运营。范明政总理要求交通运输部继续掌握情况,并及时处理遇到羁绊的问题。同时强调:“哪一级遇到羁绊则从该级排除,哪处遇到困难就须在该处纾困。”

政府总理范明政评价公私伙伴模式(PPP)陆路交通项目开展情况未达预期,并告知在今年初就动工建设新的PPP项目同登-茶岭高速公路;接着是嘉义-真诚高速公路项目;宁平-太平-南定-海防项目。政府总理指出:“这是3个十分重要的项目,位于3个不同的经济区,其中1个是困难经济区、以及河内市红河平原与连接西原的南部东区的两个重点经济区。”◆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