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房地产市场仍具吸引力

〔本报消息〕据美国贸易房地产投资与劳务公司(CBRE)日前已公布2024年对亚洲-太平洋地区投资商的意图与计划考察结果。据此,越南房地产市场的吸引力排名第二,仅次于印度市场并在泰国之前。

越南CBRE公司表示,迄今,越南引进的投资资金,主要来自亚洲地区熟悉的投资商,如: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韩国。每个交易项目的资金流量一般介于2000万至5000万美元。至于来自北美与欧洲地区较发达市场的投资资金仍不多。

今年,越南房地产市场在国内外投资商的强劲投资而有望复苏。需求量大幅激增与迅速发展潜能,以致越南房地产市场有望成为流动资金的投资热点。

目前,外国投资商正积极寻找并扩大在越南的各项业务。至于越南市场,过去期间已多次调降信贷利息,将有助市场显得更加吸引。在此背景下,在整个地区内,中央银行的利息政策和经济不稳定将是各投资商在今年的两大忧虑。尽管这些忧虑同比已明显减少,但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价格预算差额仍是各项交易的最大阻碍。同时,价格调整周期也于去年在亚太地区大部分市场出现。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