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跨国企业喜爱投资目的地

专家们表示,越南被认为是科技、汽车、电子、纺织品成衣等跨国公司日益青睐的生产基地。

阿根廷媒体《Infobae》近日发表文章,预测越南未来10年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罗萨纳‧马林记者在《Infobae》世界专栏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强调,越南是跨国公司、尤其是科技和汽车等领域公司喜爱和有望开展生产活动的投资目的地。

文章题目为“未来10年哪个国家将引领全球财富增长?”,其中援引了全球财富情报公司新世界财富和投资移民顾问Henley & Partners的研究成果,肯定未来10年越南将成为财富增长最高的国家。

这一令人兴奋的增幅得益于越南转型成为世界生产中心的趋势,预计未来10年资产积累速度将增长125%。以此增长率,不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较高,越南百万富翁的数量也将大幅增加,同时继续成为国际投资商的首选目的地。

罗萨纳‧马林记者引用了麦肯锡公司(McKinsey)对越南上述繁荣的分析称,越南拥有与中国接壤、靠近重要海上贸易路线的战略地理位置,劳动力成本低廉和有利的出口基础设施等。

文章引述VinaCapital集团投资总监Andy Ho的话报导:“越南发展迅速,几乎所有民众都受益。”新世界财富分析师安德鲁‧阿莫尔斯认为,这一发展是在越南被视为日益受跨国公司欢迎的技术、汽车、电子、纺织品成衣的生产基地背景下进行的。

《Infobae》称,各家集团的吸引力和安全品牌,吸引了投资商在越南建厂和开展生产活动,为经济增长做出了大贡献。

根据CNBC援引世界银行的资料,越南现有1万400位百万(美元,以下同)富翁与58位亿万富翁,这是越南不断提高的经济吸引力和投资潜力的实际证据。

罗萨纳‧马林记者说:“高购买力人口数量的增加将是国家经济活力、吸引力和创造财富能力的标誌。越南是东南亚经济繁荣的中心,预计资产增长将达110%。”

在谈到外国直接投资(FDI)时,上述文章指出,越南已成为投资商的吸引目的地,2023年比2022年增长32%,达366亿美元。

FDI是越南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辅助工业化过程,其中出口为重点。越南的这一过程于近30年3波FDI引进浪潮得到强化。

马来亚银行(Maybank)经济学家兼副总裁助理布莱恩‧李表示,越南正迎来第四波FDI投资浪潮,这可以进一步推动越南经济发展势头。FDI带来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使数百万越南人提高生活品质。

根据《Info- bae》报导,经济专家们也建议,越南要透过外国公司与国内合作伙伴之间的更密切合作,加强劳动力量以满足要复杂及要求不同技术 的生产活动 需求,提高 效果和劳动 生产力◆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