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访滀臻省寻找合作商机

﹝本报消息﹞滀臻省人委会昨(20)日上午与中国驻本市总领事馆配合,为约50名中国企业与滀臻省企业举行会晤,旨在给两国企业寻找合作与商机。

滀臻省人委会主席陈文楼在会上告知,该省仅距九龙江平原中心的芹苴市60公里;有72公里的海岸线,富有沿海与海洋经济发展的潜能。目前,滀臻省正集中加强工业发展趋势,以陈提县深水港为主要动力。

滀臻省领导称,当地拥有若干特征与着名产品,如:珠洋市紫皮洋葱、“ST25”品牌香米。其中,“ST25”品牌香米深受市场欢迎,最近继续荣获“世界最佳大米奖”。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兴建过程中的陈提海港与陆路高速公路线、大义桥等将形成一个同步交通网络,开通农水产品消费流程;给工业、建设、贸易、劳务、旅遊、物流业等各行业营造投资吸引力。

中国驻本市总领事魏华祥代表该国企业团表示,中国已成为越南大米第三大出口市场,其中有滀臻省的“ST25”品牌香米。

今年初,向中国输出的越南水产同比激增三倍,仅计虾隻同比也增四倍。

魏华祥总领事也认为,滀臻省的朥饼(中国人亦称榴梿饼)已成为中国人来越喜爱购买送礼的产品◆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