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萬 2000 外國專家因疫情未能來越復工

昨(2)日上午,勞動與榮軍社會部報告今年上半年勞工、就業和社會民生情況。該機關稱,現有近2萬2000名外勞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未可來越南復工。目前,各外交機關、外資企業和大項目、工程正大量缺乏資深技術勞工和專家。

今年6月底,各地方政府和各國外交代表機關建議越南政府優先允許近7300名外勞(主要是中國、日本、韓國籍勞工)入境越南,以參加國家的各項重點項目、工程和各跨國集團的高新科技應用項目。至於勞動及就業情況,勞動與榮軍社會部表示,就業和失業情況演變日趨複雜,原因是就業勞工人數繼續下降。特別的是,今年第二季度就業勞工總數維持逾5210萬人,比上季度減220萬人。概算,在今年第二季度末期,失業勞工人數增至150萬人左右(比上季度增逾20萬人),城市失業增幅比農村高,而失業勞工主要是低專業程度勞工◆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