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7日简讯

* 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邀请,政府总理范明政从本月19至25日将率领越南高级代表团,出席7大工业国家集团(G7)领导人峰会,并对日本进行访问。

*胡志明市国会代表团昨(16)日考察本市的2020年《居留法》(修订)落实情况。据此,该法则自2021年7月起生效,以取代通过纸面填写的手工操作方法转为通过电子芯片公民身份证用资讯技术管理方式的管理居留(常住与暂居)事宜规定。

*值胡志明主席诞辰133周年纪念之际,安江省省委常务处昨(16)日上午举行2023年5月19日向各位高党龄党员颁授党龄纪念章仪式。会上,17位高党龄党员获颁授党龄纪念章,其中,有1名党员荣获65年党龄纪念章、两名党员荣获60年党龄纪念章、6名党员荣获55年党龄纪念章、8名党员荣获50年党龄纪念章。

*昨(16)日,巴地-头顿省省委内政处和该省人委会干事处配合,举办了“2021-2022年阶段,该省的行政案件衍生实况,同时限制与缓解该省的行政案件措施”会议。巴地-头顿省省委内政处主任陈俊领表示,该省的行政案件、事件解决工作总体来看均有积极转变,多宗复杂与延长的行政案件、事件已获彻底解决。然而,尚存若干不足之处与羁绊问题,尤其是行政上诉事件与日俱增。有的事件未能彻底地解决,拖长,令到民众感到不满而越级上诉。与全国相比,该省的行政案件执行次数继续上升,此外,该省是有最多行政案件数量须执行的十大省市之一。

*越南电力集团昨(16)日表示,接收再生电力投资商关于已投资完成项目促进电力回路购买谈判进度的建议后,两家再生能源发电厂已获审核,包括南平1风电与园安风电发电厂。

*昨(16)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新增2013例;并有275例痊愈。

*老街省国际口岸边防部队哨所昨(16)日表示,已对保胜县本阀乡本阀村发生非法贩卖毒品罪作刑事案件嫌犯调查《决定》。被扣押毒贩是寓居老街省八萨县郑祥乡新街1村的热依族胡氏榴(48岁)与黄氏姮(26岁)母女俩。

*连日来,北部山区一带广大民众反映出现密密杂杂的大量白蚁,很多家庭须熄灯驱赶。若干民众忧心忡忡表示,可能因天气变化异常所致。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